全軍全面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建設世界一流軍隊

2017年10月26日16:46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網站
 

  10月26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表示:黨的十九大剛剛閉幕,記者朋友對這方面的情況比較關注。首先介紹一下全軍和武警部隊官兵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的有關情況。

  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歷史性盛會。習近平同志的報告深刻回答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什麼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怎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個重大時代課題,描繪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宏偉藍圖,進一步指明了黨和國家事業的前進方向,極大地凝聚了黨心,鼓舞了民心,振奮了軍心。大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通過了關於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報告的決議、關於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和關於《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的決議。十九屆一中全會選舉產生了新的中央領導機構,全軍官兵堅決擁護支持。

  按照黨中央、中央軍委部署要求,全軍和武警部隊認真組織收聽收看大會盛況,廣泛開展學習討論,黨的十九大精神迅速進入軍營。5年來,習主席帶領我們開創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黨、國家和軍隊事業發生了歷史性變化、取得歷史性成就,特別是人民軍隊政治生態得到有效治理,組織架構和力量體系實現革命性重塑,軍事斗爭准備取得重大進展,人民軍隊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邁出堅定步伐,廣大官兵歡欣鼓舞、倍感自豪。黨的十九大作出堅持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全面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貫徹新形勢下軍事戰略方針,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把人民軍隊建設成為世界一流軍隊的宏闊擘畫,廣大官兵對此激情滿懷、充滿信心,進一步強化了有效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的職責擔當。

  當前,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正在全軍和武警部隊蓬勃興起。廣大官兵堅決落實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的決策部署,按照走在前列的標准要求,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拓展和深化軍事斗爭准備,推進軍民融合發展,不斷提高有效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的能力,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不懈奮斗。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