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第74集團軍某旅、黨的十九大代表王銳:第一時間將會議精神送到基層

【查看原圖】
王銳返回營區,收到全旅官兵熱烈歡迎。
王銳返回營區,收到全旅官兵熱烈歡迎。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7年10月30日16:32

人民網北京10月30日電   27日,南國特區,秋高氣爽,陽光明媚。陸軍第74集團軍某旅營區內橫幅高挂,鞭炮齊鳴,喜慶氣氛勝似過年。這天,該旅合成二營“黃草嶺功臣連”班長、十九大代表王銳光榮返營。戰友“回家”,全旅官兵熱情迎接,更加期待的是,王銳即將為大家帶來一場黨的十九次代表大會的精神盛宴。

剛回到該旅的王銳沒有片刻停留,直接登上宣講台,一場十九大精神宣講大會隨即召開。“10月18日,黨的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召開,全黨關注、人民期待、舉世矚目……”王銳台上熱情洋溢,官兵台下全神貫注。

王銳了解到,十九大報告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新時代黨的強軍目標”等新提法新表述是官兵學習理解的難點,對此,他結合基層部隊實際,精心准備宣講提綱,用親身經歷講道理,用所見所聞明是非。聽著解讀,勤務保障營戰士李佳振說,在黨的創新理論指引下,部隊建設必將進入一個又好又快發展的新階段。

“邀請十九大代表與基層官兵面對面講感受、談體會,兵說兵話宣講大會精神,更容易讓官兵加深對十九大報告內容的理解和大會精神實質的領悟。”該旅政治委員周輝高興地告訴記者,全旅官兵對學習黨的十九大會議精神如飢似渴,王銳是旅隊的士兵,請他上台講解也算“近水樓台先得月了”。因為這個旅駐地分散,為將這場宣講傳達到每名官兵,該旅還將會議現場視頻刻錄成光盤,分發到所有基層營連。

會上宣講傳播,會下交流釋惑。第二天正是該旅黨團活動日。戰友們紛紛邀請王銳到自己宿舍促膝暢談。王銳就大家關心的問題現場解答,氣氛輕鬆活躍,陣陣歡笑。下士鐘開國在不久前的改革調整中由步兵換崗為裝甲兵。同王銳一起暢想軍隊發展前景后,決心盡快適應新崗位,苦練打仗本領。上等兵張有情這天步槍射擊雖然打出了良好成績,仍主動申請補差訓練:“貫徹十九大精神就是真正做到能打仗、打勝仗,戰場隻有優秀沒有良好。”

記者了解到,十九大召開前,為搞好思想發動,該旅組織全體官兵圍繞“贊頌輝煌成就、喜迎歷史勝會”展開討論。會議開始后,組織觀看開幕式直播,匯編報告全文和理論要點下發部隊。他們還計劃在下步的學習貫徹活動中,抽調優秀機關干部、基層優秀“四會”政治教員和十九大黨代表王銳,組成宣講輔導組,到各營區進行巡回宣講。(攝影報道:朱乾坤 、叢緯義)

分享到:
(責編:黃子娟、曹昆)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