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陸軍第72集團軍某旅戰備庫室優享“安居工程”

2017年11月01日08:5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俗話說,安居才能樂業。陸軍第72集團軍某旅跨省移防至新駐地,由於營區基礎設施陳舊、供電線路老化,加之用電負荷高,導致電壓不穩定,給官兵生活帶來不便。經過論証后,軍需營房科擬制了重新鋪設線路、更換老化電器設備的方案。

作訓科科長李傳金也遇到一件“撓頭事”:改革調整后,連隊的人員數量、裝備器材都發生了較大變化,原來的戰備庫室空間狹小、布局不合理等問題一一暴露出來,影響了戰備拉動速度。李傳金將這一情況呈報旅首長,提出對戰備庫室進行升級改造。

“戰備工作安排妥了,打仗心裡才踏實。”旅黨委“一班人”明確:統籌人力、物力、財力等各類資源向戰備工作傾斜,讓裝備優先住“上等房”。

在旅黨委大力支持下,作訓、營房、財務等部門通力協作,緊鑼密鼓地推進戰備庫室升級改造工作。他們按照“大開間、高舉架、多通道、無門檻”的原則改造戰備庫室,確保官兵緊急出動時互不干擾,各類戰備物資快速裝卸﹔將兵器室、器材室、儲藏室、給養庫等庫室全部配置在一樓或靠近樓梯口處,官兵搬運裝載物資器材時間大幅縮短。

按照“在營規范化、野營實戰化、應急模塊化”的思路,把野營、炊事、衛生和偽裝等數十種物資科學配套儲備,他們通過購置戰備器材架、物資器材箱,對戰備物資進行集約化存放、便攜化裝載、精確化管控,大大提高了戰備出動速度。(陳拓 江樾銘 曾濤)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