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官兵赴新疆邊遠村庄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1日09:42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10月31日上午,在和田市吉亞鄉,第20屆中國武警“十大忠誠衛士”庫爾班·達吾提為維吾爾族老人宣傳十九大精神。

10月30日上午,在和田市伊裡其鄉托萬阿熱勒小學,武警新疆總隊官兵與村民和孩子舉行升國旗儀式。

人民網和田11月1日電 10月秋深,和田綠洲一片金黃,閃動在各村鎮、貧困邊遠農牧區的“橄欖綠”為這裡的秋色平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10月30日至11月4日,武警新疆總隊派出工作隊赴和田各村鎮,為各族群眾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並開展為期6天的“送醫、送法、送文化,共建、共育、共保穩定”服務活動,把黨的溫暖送到各族群眾心坎上。

和田地處世界上第二大流動沙漠——塔克拉瑪干沙漠南緣,是全國連片特困地區之一。總隊黨委為了貫徹落實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農村指示精神,結合任務部隊與駐地百姓接觸多的實際,以“三送三共”活動為載體宣傳黨十九大精神,讓黨的十九大精神在新疆各族群眾心中落地生根。

在和田市伊裡其鄉托萬阿熱勒村,72歲的村民吐爾遜·買買提從武警新疆總隊宣傳員口中得知“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長30年”的消息,激動得流下了眼淚,“我要把這一好消息挨家挨戶告訴給鄉親們。”吐爾遜對手裡拿著十九大精神宣講手冊愛不釋手,工作隊還為村民們拷貝了維吾爾文版的十九大精神光碟資料,派出小分隊看望慰問“四老”人員並宣傳十九大精神。

活動中,工作隊每到一處都舉行庄重的升國旗儀式,並向貧困學生贈送文具,與村委會簽訂共建協議書﹔工作隊文藝小分隊為群眾帶來了以民族團結、軍民團結為主題的文藝慰問演出﹔醫療小分隊為村民免費診病查體,發放藥品,建立病歷檔案﹔法律小分隊為村民發放了維吾爾文版的法律知識讀本,組織村民觀看了基本法律常識展板和挂圖,並解答了村民相關法律問題。

“在家門口就能看到這麼精彩的節目,還能免費體檢,太感謝武警官兵了,感謝共產黨。”和田地區洛浦縣山普魯鎮村民阿不力克木·阿布都熱合曼難以表達自己感謝之情,現場寫了一封感謝信交給了武警官兵。

這樣發自內心的話語不勝枚舉。據武警新疆總隊政委王愛國介紹說,2014年以來,總隊持續常態化開展“三送三共”活動,並創造性開展“五個一百”活動:結對幫扶100所小學、100名貧困學生、100名孤寡老人、100名老黨員、100名殘疾人,官兵們深入基層、邊遠地區,服務群眾,團結群眾,助力脫貧攻堅。(張銀博、何鑫、李炯攝影報道)

(責編:韓笑(實習生)、曾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