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韓國總統重申韓國不會研發或擁有核武器

2017年11月02日09:4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韓國總統重申韓國不會研發或擁有核武器

新華社首爾11月1日電(記者耿學鵬 陸睿)韓國總統文在寅1日在國會重申韓國不會研發或擁有核武器。

文在寅當天在國會發表演講說,根據韓朝之前簽署的關於朝鮮半島無核化共同宣言,不能容忍或接受朝鮮擁有核武器,同時韓國也不會研發或擁有核武器。

文在寅說,韓方的最終目標是實現半島和平,因此朝鮮半島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發生武力沖突,任何人未經韓國同意都不能在半島開展軍事行動。他同時強調,對朝保持壓力與制裁是使朝方重返談判桌的手段。

文在寅9月14日曾經表示,不贊同在韓部署戰術核武器或韓國自主開發核武。

在內政方面,文在寅敦促國會啟動有關修改憲法的討論,提議在明年地方選舉中就修憲舉行全民投票。他說,修憲的目標是擴大國民基本權利,同時強化地方政府自治權限。

關於國內經濟問題,文在寅說,本屆政府正努力使經濟回歸正軌,推行以人為本和創新導向的經濟,從不公平的財富分配入手推動變革。他表示,政府提出的明年財政預算將以創造更多就業崗位、增加家庭收入以及加強公共安全等方面為重點內容。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