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五微課堂”助力官兵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2日13:49 |
小字號

人民網龍岩11月2日電 武警龍岩森林支隊官兵學習十九大報告中關於“實施重要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優化生態安全屏障體系,構建生態廊道和生物多樣性保護網絡,提升生態系統質量和穩定性”的論述,精神振奮,豪情滿懷。近日,該支隊通過開辟“五個課堂”, 讓官兵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認認真真學起來,有招可循地用起來,堅定信仰,不忘初心,奮進新時代。

支隊黨委在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報告精神中認為,當前部隊進入秋冬防火緊要期,中心任務繁重,士官選退工作壓茬推進,開辟“五微課堂”對於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具有事半功倍的效果。觀看實況“主課堂”,組織全體官兵通過電視網絡、廣播電台等平台,實時收聽收看實況直播、專題報道、熱點解讀,掌握大會動態﹔集中宣講“大課堂”,成立由大、中隊政治主官和理論骨干組成的宣講小組,採取集中宣講與小組串講相結合的方式,原原本本解讀報告全文,通過擺身邊事、講現實理,引導官兵深入學習十九大會議精神內涵實質﹔網絡媒體“e課堂”,利用“三個半小時”收聽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新聞,學習《人民日報》《解放軍報》《人民武警報》等主流媒體客戶端系列社論評論和理論文章,組織全體官兵關注“十九大新聞中心”“軍報記者”“人民武警”微信公眾號,及時了解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任務間隙“微課堂”,及時整理會議精神要點,尤其是大會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的論述等主要內容,匯編成口袋書印發至每名官兵,讓大家在任務間隙,見縫插針學一學,互相抽問背一背,每天集會抽點問一問、考一考,促進官兵對會議精神的准確掌握﹔文化熏陶“活課堂”,讓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主樓、進燈箱、入櫥窗,懸挂十九大主題橫幅,制作十九大主題板報,在哨位、餐桌、廁所放置會議要點席卡,制作“會議概況櫥窗”“經典要義燈箱”,使黨的十九大精神在警營處處生輝,時時映入眼帘,讓官兵隨時隨地受教育、受啟發,在潛移默化、潤物無聲中受訓熏陶。“我將發奮學習,刻苦訓練,努力提高自身素質,像森林部隊黨的十九大代表侯正超那樣,成為一名軍政兼優的森林衛士,為守護閩西紅土地的青山綠水作出貢獻。”蒙古族上等兵昭日格圖堅定地說。(謝海 李鵬)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