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報評論:依循戰略安排 譜寫壯麗篇章

2017年11月05日10:0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任何偉大夢想的實現,都是在科學的戰略安排指導下取得的﹔任何壯麗的篇章,都需要用持續接力的實干苦干來譜寫。

“善其謀而后動,成道也。”習主席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對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作了兩個階段的戰略安排,即從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基礎上,再奮斗1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從2035年到本世紀中葉,在基本實現現代化的基礎上,再奮斗15年,把我國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這一戰略安排,令人振奮,鼓舞人心,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戰略視野、高遠眼光與戰略謀劃,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時間表、路線圖,是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行動綱領。

戰略安排規定著一個歷史時期黨的奮斗目標、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務,是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基本依據和遵循。我們黨歷來重視戰略安排。改革開放之后,按照“三步走”戰略目標,黨帶領全國人民奮力拼搏,使解決人民溫飽問題、人民生活總體上達到小康水平這兩個目標提前實現。黨的十九大對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所作的戰略安排,適應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的新要求,是完成“三步走”發展戰略第三步戰略目標的重大決策﹔是在科學分析我國社會主要矛盾變化基礎上,根據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向往的要求,得出的科學結論。

同國家現代化進程相一致,黨的十九大著眼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對堅持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也作出新的戰略安排。按照這一戰略安排,到2020年基本實現機械化,信息化建設取得重大進展,戰略能力有大的提升,到2035年基本實現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到本世紀中葉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這一戰略安排,彰顯了我們黨加快強軍步伐的決心氣魄,指明了國防和軍隊現代化的主要標志,繪就了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的目標圖路線圖,明確了全面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的實踐要求。

宏偉藍圖已經繪就,新的征程已經開啟。一分部署,九分落實。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需要我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付出更為艱巨、更為艱苦的努力。隻要我們擼起袖子加油干,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精神,勇於創新,不懈奮斗,就一定能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再創新的輝煌,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戰略支撐!

(責編:黃子娟、王政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