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藏漢雙語宣講團:傳遞黨的聲音 播撒愛民情懷

海南軍分區組織藏漢雙語宣講團深入雪域藏鄉傳播黨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10日09:32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1月10日電 連日來,在同德縣尕巴鬆多、曲什安、巴溝等鄉鎮,由海南軍分區藏漢雙語宣講團創作的三句半《十九大精神暖人心》,被當地各族群眾廣為傳誦。該軍分區嚴康林司令員告訴筆者,黨的十九大召開后,軍分區及時組織藏漢雙語宣講團,深入雪域藏鄉宣講黨的富民政策、講授科技知識、播撒愛民情懷,用實際行動為各族群眾傳播黨的好聲音,堅定廣大牧民群眾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信念,成為了贏得民心民意的“橋頭堡”。

該軍分區緊跟形勢抓教育,始終把宣講黨的十九大報告、黨的路線方針、民族宗教政策和各項惠民措施作為一項基礎性工程來抓。他們堅持發揮“宣傳隊”和“播種機”的作用,宣講黨的富民政策從未間斷過,每周都要派出雙語宣講團,帶著分類整理的“口袋書”,走村入戶,深入鄉村牧區進行宣傳,不斷將黨的陽光送進千家萬戶,播撒在牧民群眾的心坎上,為藏區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力量。

為使宣講能取得實效,該軍分區引導雙語宣講團成員針對群眾關注的問題、感興趣的話題、理解上的難題,堅持宣傳內容上求“實”、宣傳方式上求“活”、宣傳語言上求“土”的原則,把深奧的道理講通俗、把抽象的概念講具體。圍繞與群眾息息相關的民生問題,他們收集整理了上百個小故事,從酥油青稞到炒菜饅頭看“吃的變化”、從擠住帳篷到磚砌樓房看“住的變化”、從牛馱馬載到汽車摩托看“行的變化”等10多個方面,讓群眾通過親眼目睹、親身體會,不斷增進對黨的信任和愛戴。

在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時,該軍分區雙語宣講團還堅持為各族群眾排憂解難送溫暖,深化軍民魚水情。同德縣人武部部長李宏永在“帳篷課堂”上得知:巴溝鄉下阿格村村民多加,家中突發大火燒光全部家產,4口人擠住在一頂3平米的帳篷裡,衣食無著落﹔尕巴鬆多鎮完科村村民旦正措,半年前查出胃癌,每次化療費就高達4萬多元,對原本就一貧如洗的她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還有尕巴鬆多鎮歐后扎村二社村民更洛加,在山坡上趕羊時不慎摔倒,造成雙腿粉碎性骨折,躺在家中無錢醫治……面對這8個特困戶牧民,李部長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將情況逐級反映到軍分區和同德縣扶貧辦,協調有關部門從“黨政軍企”返貧救助基金中提取現金給予救助。當更洛加等藏族牧民領到急需的“救命錢”時激動地說:“真的沒想到,這筆救助資金解決了我家的燃眉之急,使我又對生活充滿信心,共產黨好、習主席好、金珠瑪米好!”

據該軍分區政委楊康虎介紹,軍分區藏漢雙語宣講團先后為駐地群眾發放藏漢雙語宣講資料11500多份,制作宣講展板20多張,舉辦科技講座7期,培訓技術人員170多人(次),以實際行動為海南藏族自治州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應有貢獻。(方勇、謝鵬)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