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黨委常委帶領軍以上單位黨委書記集體重溫入黨誓詞

2017年11月14日08:12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11月13日上午,海軍黨委常委帶領軍以上單位黨委書記集體重溫入黨誓詞。李唐 攝
11月13日上午,海軍黨委常委帶領軍以上單位黨委書記集體重溫入黨誓詞。李唐 攝

 人民網北京11月14日電 (閆嘉琪、李唐、侯融)重溫的是誓詞,凝聚的是永遠不忘初心、時刻牢記使命的信念力量。11月13日上午,海軍黨委常委帶領軍以上單位黨委書記集體重溫入黨誓詞,以永遠忠誠核心、信賴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的堅定政治信念,帶動海軍廣大官兵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決擁護、堅決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確保海軍部隊堅決聽習主席指揮、對習主席負責、讓習主席放心,擔當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海軍機關指揮樓一樓大廳內,大幅中國共產黨黨旗正懸,鮮紅旗面上,鐮刀和錘頭組成的黨徽金黃醒目,與影壁上“在大風大浪、遠海大洋中把部隊錘煉成攻必克、守必固的海上勁旅”的金色大字交相輝映,庄嚴肅穆。8時15分許,海軍黨委書記秦生祥領誓,海軍黨委副書記沈金龍、黨委常委及海軍軍以上單位黨委書記們整齊列隊、舉起右拳,面向黨旗庄嚴宣誓: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斗終身,隨時准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響徹大廳的鏗鏘誓言,激昂心頭的真摯情感,讓現場所有人都深受感染,更加堅定了作為中共黨員踐行誓言、終生不渝的初心信念。

習主席在瞻仰中共一大會址時的重要講話在海軍黨委機關和部隊官兵中引起強烈反響。在學習討論中,海軍黨委常委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大閉幕僅一周,習主席帶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專程瞻仰上海中共一大會址和浙江嘉興南湖紅船,回顧建黨歷史,重溫入黨誓詞,宣示了新一屆黨中央領導集體的堅定政治信念。習主席站在歷史與時代的高度,回望我們黨的光輝歷程和革命傳統,解讀我們黨的初心,強調大力弘揚革命先輩的崇高精神,並號召全黨同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斗。這是習主席為全黨作出的榜樣,也為全黨作了很好的示范。

海軍黨委常委一致認為,這次重溫入黨誓詞,是按照習主席和中央軍委要求組織的,是一次具有重大意義的強化黨的意識、強化黨員意識、強化黨員領導干部責任和使命意識的政治宣誓。這是我們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決向黨中央、習主席看齊,堅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宣誓﹔這是我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進一步堅定“四個自信”、強化“四個意識”、做到“三個維護”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的政治宣誓﹔這是我們深入貫徹習主席強軍思想特別是強軍思想“海軍篇”,肩負起建設強大的現代化海軍的歷史重任的政治宣誓。

宣誓就是庄嚴承諾,就是堅定決心。海軍軍以上黨委班子和領導干部一致表示,要時刻牢記入黨誓言,自覺做到言行一致、表裡一致,真正做一名忠誠、干淨、擔當的黨員領導干部,用實際行動為海軍官兵做出好樣子。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