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主題展傳播十九大精神

【查看原圖】
組織新兵大隊全體新兵黨員現場重溫入黨誓詞
組織新兵大隊全體新兵黨員現場重溫入黨誓詞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7年11月14日14:44

“大家現在看到的是我們展覽活動的第一個部分,共由24塊展板組成,詳細講述了我們黨從一大到十九大的光輝奮斗歷程...”活動現場,政工教員李愷倫正在動情地給全體新兵講解展覽內容。

近日,武警內蒙古森林總隊新兵大隊隆重舉辦“學習十九大精神,踐行強軍思想,爭做習主席好戰士”主題展覽活動。

此次展覽活動緊緊圍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習主席強軍興軍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來設計謀劃,並精心篩選素材,優化結構設計,以形式新穎、通俗易懂的方式來開展,最終確定為“系列展板、主題板報、周報展評”三個部分。

通過大力營造學習“十九大”的濃厚氛圍,全體官兵牢固樹立了在改革強軍和實現中華名族偉大復興新時代政治背景下獻身軍營、矢志強軍的理想信念。

——主題系列展板,弘揚黨性品質。

從南湖紅船到八一槍聲,從井崗號角到長征壯歌,從抗日烽煙到建國大業,從改革春風到小康藍圖的奮斗歷程,一段段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跡,一幅幅波瀾壯闊的歷史場景,在官兵中引起強烈共鳴。新兵大隊通過文字描述、圖片回顧等形式,以時間為脈絡,全面梳理了中國共產黨建黨以來的“苦難輝煌”。

“回顧學習黨的歷史,我們可以看到無數黨員先鋒為我們樹立了艱苦奮斗的典范,不同歷史時期,黨的奮斗目標,工作任務,工作環境可能會改變,但是黨的優良傳統不能丟,我們所有黨員都要時刻以最高標准要求自己,堅定理想信念,不忘入黨初心”,一中隊指導員張學說。

——會議精神板報,激發政治熱情。

在三尺黑板上,靈動活現的板報內容描繪記錄了十九大會議內容及強軍目標在基層落地生根的真實景象,用最直觀的畫面展現到官兵面前,既凸顯出“學習十九大,投身強軍夢”的思想主題,又體現出廣大官兵“端正態度 、從軍報國”的政治熱情,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與踐行強軍思想有機結合起來,為官兵們呈現了一場精彩的視覺盛宴。

“盛會在佳期,逐夢正當時。通過此次板報展評活動,讓我更加深刻理解了黨的十九大召開的重大意義,在強軍興軍的大背景下,作為新一代青年官兵的我們,要努力爭當“四有”革命軍人,自覺把個人夢融入強軍夢,在部隊這個大熔爐裡施展才華、淬煉成鋼,用實際行動書寫絢爛無悔的青春篇章,踐行新時期強軍興軍的錚錚誓言。”新戰士李國福這樣說。

——精心構繪周報,抒發強軍理想。

“看,這次的小周報內容好豐富。我們生活中的訓練場景、學習場景都被記錄了下來,我希望以后能看到更多這樣精彩的小周報展評。”新戰士毛新杰這樣說到。

小周報評展活動是此次大型展覽的重要組成部分,活動本著“手繪十九大,精神在我心”的原則,將版面劃分為學習領會盛會精神、近期部隊重要活動、官兵暢談心聲、專業小常識、好人好事、開心一笑、成才園地等多個專欄,充分地展現了新戰士良好的創作能力和文藝素質。一改以往依托興趣小組辦報的方式方法,力戒形式主義、推陳出新,真正做到全員參與、群策群力、集思廣義,最大限度地激發官兵的參與熱情,在傳看過程中相互評比,互找差距,在對比學習中使“小周報”的制作水平和質量不斷提高,使之成為官兵展示自身才華的小舞台,是該大隊此次活動的一個重要內容。

新兵大隊十中隊彝族新兵吉克布吉在參觀時激動地說道:“看了這次展覽后,我的心情特別激動。想當初,家鄉最牽動人心的莫過於“懸崖上的村庄”,如今滕梯變成了鋼梯,這多虧了黨中央、習主席對貧困地區脫貧攻堅的大力支持,我一定要在部隊好好干,把感恩的心轉化為扎根軍營、矢志強軍的內在動力”。(郭壯成 徐艷杰 姚順雨)

分享到: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