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新疆軍區某高炮團用十九大精神持續激發新兵血性虎氣

2017年11月20日07:1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前不久,天山北麓氣溫降至零下,新疆軍區某團新兵營訓練場上,數十名新兵與新訓骨干展開挺舉彈藥、滾輪胎和400米接力等項目競賽。這些入伍2個多月的新戰士,面對軍事素質過硬的老班長,在競賽中敢打敢拼。在一片吶喊聲中,2名新戰士分別奪得了挺舉彈藥和滾輪胎項目的亞軍。負責新兵工作的該團副團長蘇福介紹說,團裡及時向新戰士宣講十九大精神,有效激發了新戰士敢打敢拼的血性虎氣。

黨的十九大召開后,該團組織新兵原原本本學習報告,並將十九大知識要點梳理歸類、印制成冊,發至每個班排。他們還在門廳、走廊制作十九大動態知識黑板,每天更新知識要點,便於新兵學習掌握。

聚氣先鑄魂,這個團借助團隊豐富的紅色資源,講紅色故事、憶革命烈士,看紅色影片、傳承紅軍精神,組織新兵走進團史館和連隊榮譽室,在新兵營廣泛開展“學戰史、贊戰績、析戰例、唱戰歌、立戰功”活動,引導官兵不斷強化鐵心向黨的軍魂意識。

練兵場上,寒風凜冽,在官兵的吶喊聲中,新兵二連大學生士兵王鑫與副班長劉濤濤展開戰術基礎動作比賽。指導員王彪一聲令下,兩人如離弦之箭沖出。匍匐前進時,王鑫的手腕不慎被碎石劃出一道口子,鮮血直流。他咬緊牙關,強忍疼痛,堅持沖到了終點,雖然沒有戰勝副班長,但比賽成績依然是優秀,現場觀戰的戰友們對他的表現報以熱烈掌聲。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