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韓薩德基地欲大規模施工 或將與居民爆發沖突

2017年11月21日10:45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韓薩德基地欲大規模施工 或將與居民爆發沖突

  韓國外交部長官康京和將於11月21日至23日對中國進行訪問。韓國外交部稱,康京和將與中方就文在寅總統訪華和朝核問題進行討論。但在韓國國內,“薩德”基地並不消停。

  據韓聯社20日報道,韓國國防部當天對外表示,為了開展暖氣、上下水處理設施等的施工,21日上午准備向“薩德”基地運進施工裝備和建材。據了解,此次運輸的車輛包括翻斗車、載重1噸和1.5噸的卡車等50余輛。

  韓國防部稱,為了防止冬季到來水管凍裂,需要對“薩德”基地內400余名韓美官兵駐扎的營地和深井連接的500余米管道進行深挖重新埋設,同時還將更換儲水和污水處理設施。以前星州高爾夫球場的客人承載能力是150人,現在超過400人居住在這裡,因此進行大規模土建施工“不可避免”。國防部相關人士稱,目前韓軍官兵“在寒冬中顫抖”,因此對相關供暖設施進行改造施工“非常必要”。

  韓聯社稱,隨著韓國軍方准備向“薩德”基地運入大規模施工車輛和裝備,與當地居民爆發沖突的憂慮也愈演愈烈。“薩德”基地周邊村民的基本立場是,允許韓軍運進一般性物資,但反對運進大規模施工需要的裝備和建材。星州郡韶成裡綜合狀況室發言人姜鉉旭表示,無法認可根據小規模環評結果就進行的施工,在還不成熟的如此小面積土地上部署如此多的官兵,這本身就是問題。姜鉉旭指出,國防部違反了相關規定,因此村民阻止施工車輛進入,不違反人道主義。有分析認為,此次雙方的摩擦將很難避免。(王偉)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