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印度研發小型運載火箭瞄准微型衛星發射市場

2017年11月23日09:5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印度研發小型運載火箭瞄准微型衛星發射市場

新華社新德裡11月22日電(記者趙旭)印度空間研究組織近日說,印度目前正在研發一種造價約為傳統運載火箭十分之一的小型運載火箭,以滿足日益增長的通信衛星特別是微型衛星發射市場需求。

印度空間研究組織下屬維克拉姆·薩拉巴伊航天中心主任斯萬對媒體說,這種小型運載火箭預計於2018年底或2019年初研制成功,發射載荷為500至700公斤,起飛總重量約100噸,從組裝到完成發射准備僅需3天,可將衛星送入近地軌道或太陽同步軌道。它有望大幅降低微型衛星發射成本。

此前印度空間研究組織主席基蘭·庫馬爾提到,空間組織一直在努力“降低太空訪問的成本”,從而使越來越多的空間技術服務於普通人。這一小型運載火箭可能是相關舉措之一。

印媒體分析認為,近年來新興國家衛星發射需求增長,印度將眼光瞄准了微型衛星發射市場。小型運載火箭將給外國客戶更多選擇空間,並可將等待時間縮短到幾天內。

今年2月,印度用一枚PSLV-C37型運載火箭將104顆衛星送入預定軌道,除了一顆地球觀測衛星外,其余103顆均為微型衛星。這大大超越了之前由俄羅斯運載火箭保持的“一箭37星”紀錄。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