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沙特領導的聯軍宣布重開也門機場和港口

2017年11月23日16:2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沙特領導的聯軍宣布重開也門機場和港口

新華社利雅得11月22日電(記者王波)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22日宣布,從23日中午起重新開放也門薩那機場和荷台達港,以接收人道主義救援物資。

多國聯軍在一份聲明中說,從23日中午12時起,聯軍開放荷台達港,以接收緊急人道主義救援物資。同時,聯軍向從事人道救援活動的聯合國飛機開放薩那國際機場。

聲明說,聯軍不久之后將宣布對也門全境進行人道主義救援的行動計劃。

4日,也門胡塞武裝向沙特首都利雅得國際機場方向發射導彈,被沙特方面攔截。沙特軍事專家認定該導彈由伊朗制造。多國聯軍5日宣布,為阻止伊朗向也門胡塞武裝運送導彈等軍火,自即日起關閉也門通往外部的陸地、海上和空中通道。

2014年9月,也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后佔領也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打擊胡塞武裝。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