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國海軍軍機在沖繩附近墜海 8人獲救3人失蹤

2017年11月24日14:5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海軍軍機在沖繩附近墜海 8人獲救3人失蹤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一架載有11人的“快輪”C-2運輸機22日下午墜入沖繩附近海域,8人獲救,仍有3人失蹤。

美國海軍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已展開聯合搜救行動。據悉,此次軍機墜海的原因可能是發動機故障。

8人獲救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22日發布聲明說,該艦隊一架載有11人的“快輪”C-2運輸機當地時間下午2時45分墜入沖繩附近海域。事故地點位於沖繩東南方向500海裡(約925公裡)處。

事發時,這架從日本西部山口縣岩國海軍陸戰隊航空站起飛的軍機正飛往在菲律賓海域執行任務的美海軍“羅納德·裡根”號核動力航空母艦。

失事的“快輪”C-2運輸機上人員名單尚未公布。截至目前,8人獲救,仍有3人失蹤。

美聯社報道,美國海軍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已展開聯合搜救行動,機上8人在事發約40分鐘后獲救。這些人員已被轉移至“羅納德·裡根”號航母,他們目前身體狀況良好,但還需進一步醫療觀察。

搜救行動指揮官、美軍少將馬克·H·多爾頓說:“我們目前正全力搜尋美軍士兵。美國和日本的艦船、飛機正在事故地點附近海域搜尋,我們會不遺余力地搜尋。”

美國白宮發言人林賽·沃爾特說,正在休假的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已獲悉運輸機墜海情況。

發動機故障?

軍機墜海事故發生后,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在東京舉行新聞發布會通報搜救進展。他說:“美方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已展開聯合搜救行動,我們從美方獲悉,一份初步調查報告顯示,此次軍機失事可能是發動機出現故障所致。”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則在一份聲明中說,軍方正就事故原因展開調查。

據日本媒體報道,失事軍機是“羅納德·裡根”號核動力航空母艦的艦載機,“羅納德·裡根”號航母正在菲律賓海域參加美日聯合軍事演習。按美聯社的說法,此次演習從本月16日持續至26日,旨在強化兩國海軍防御應對能力和海空協同作戰能力。

美軍近期加大了在西太平洋的軍事存在,多次參與聯合軍事演練,但撞船、擱淺等事故頻發。

本月18日,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的一艘驅逐艦在日本近海與一艘日本拖船碰撞,艦體輕微受損,雙方沒有人員傷亡。

8月21日,“約翰·S·麥凱恩”號驅逐艦在新加坡附近海域與一艘油輪相撞,艦上10名船員喪生。(包雪琳)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