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和平方舟醫院船結束對坦桑尼亞的訪問

【查看原圖】
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緩緩駛離達累斯薩拉姆港碼頭時,海軍官兵向前來送行的人員揮手告別。江山 攝
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緩緩駛離達累斯薩拉姆港碼頭時,海軍官兵向前來送行的人員揮手告別。江山 攝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網站  2017年11月27日10:14

執行“和諧使命-2017”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圓滿結束對坦桑尼亞為期8天的友好訪問后,26日離開達累斯薩拉姆港。坦桑尼亞總統馬古富力登船慰問送行。

當天上午,馬古富力在中國駐坦桑尼亞大使王克、首席軍事專家何信崇,“和諧使命-2017”任務指揮員管柏林、政委金毅等陪同下,興致勃勃地登上醫院船,慰問醫護人員,並向醫院船贈送了富有民族特色的坦桑尼亞木雕紀念品。

“得知醫院船醫護人員和官兵在短短一周裡,從早到晚,為6400多名坦桑尼亞人提供無私幫助,提供免費治療和藥品食物,我非常感動。這是真正的兄弟情誼,我無法用言語表達感激之情。”馬古富力說,期待坦中兩國在政治、經濟、文化、軍事等各領域合作取得更豐碩成果,造福兩國人民。

訪問期間,和平方舟醫院船聯合坦方醫護力量,不僅利用主平台醫治就診的患者,而且派出醫療專家到當地醫院進行聯合會診和手術,派出中醫專家提供中醫健康宣教、體驗診療服務,並派出聯誼分隊深入孤兒院、殘疾人中心等開展健康宣教、文化聯誼、藥品贈送等活動。

醫院船在坦累計診療6441人次,其中主平台診療5061人次,出診治療1380人次,完成31例手術,獲得坦桑尼亞政府和民眾的高度贊譽。

訪問期間,管柏林拜會了坦桑尼亞國防軍司令馬貝約、海軍司令馬康佐及達累斯薩拉姆省省長馬孔達等,並參觀了坦海軍基地,看望中國援坦海軍維修組專家。

和平方舟醫院船離開坦桑尼亞后,將橫渡印度洋,計劃於12月14日抵達東帝汶訪問。(李斯博、江山)

分享到: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申亞欣)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