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遠望7號船圓滿完成衛星海上測控任務

【查看原圖】
遠望7號船發現目標及時,衛星跟蹤穩定,數據獲取有效,圓滿完成任務,為衛星正常運行提供重要支撐。
遠望7號船發現目標及時,衛星跟蹤穩定,數據獲取有效,圓滿完成任務,為衛星正常運行提供重要支撐。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網站  2017年11月28日10:24

11月25日02時10分,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遙感三十號02組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進入預定軌道。火箭發射升空后, 遠在南太平洋的遠望7號船發現目標及時,衛星跟蹤穩定,數據獲取有效,圓滿完成任務,為衛星正常運行提供重要支撐。

此次任務,是遠望7號船自10月11日出航以來完成的第二次海上測控任務。在完成上一次海上測控任務后,遠望7號船迅速奔赴預定任務海域,科學應對出海時間長、任務間隔短、人員壓力大等現實挑戰,針對首次執行三顆衛星的全功能測控、跟蹤過程中可能會受日凌影響、任務海域氣象條件差等特點難點,扎實開展技術交流對話,全面吃透技術狀態,確保消除技術盲區﹔嚴密組織軟件戰前確認測試、設備戰前性能指標測試、技術狀態清查,全面復核復查參試狀態,確保狀態准確有效﹔採用全要素、全流程、不提前預告的方式開展實操考核,狠抓重點崗位人員戰前參試能力評測,全面檢驗參試能力﹔組織“全面抓質量,奮力奪全勝”專題質量再深化活動,開展任務准備專項質量監督,對任務准備關鍵過程進行全面管控。

據了解,遠望7號船完成此次海上測控任務后,還將奔赴下一任務測控海域。(許峰、楊林海、亓創)

分享到: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