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蘇-57戰斗機明年列裝俄羅斯武裝力量

2017年11月30日11:0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蘇-57戰斗機明年列裝俄羅斯武裝力量

新華社莫斯科11月29日電(記者安曉萌)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國防和安全委員會主席、前俄羅斯空天軍總司令維克托·邦達列夫29日說,俄羅斯第五代戰斗機蘇-57將於2018年列裝該國武裝力量。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援引邦達列夫的話報道說,蘇-57已通過各類測試,飛行員很快將訓練和駕駛這一機型。俄武裝力量首批預定12架蘇-57,預計於2018年接收兩到三架。該機型計劃於2019年小批量生產。

蘇-57戰斗機在實驗階段被稱為T-50戰斗機,由俄羅斯聯合航空制造集團蘇霍伊公司於上世紀90年代開始研發,是俄羅斯在后蘇聯時代研制的第一款新型戰斗機,用以取代蘇-27和米格-29等主力機種。

首架T-50原型機於2010年1月試飛成功。

T-50最大航速為每小時2600公裡,最大航程為5500公裡,其裝備的新型航電系統和相控陣雷達可大大減輕飛行員負擔,使其專注於執行戰術任務。通過使用復合材料、運用創新技術、借助獨特空氣動力外形和發動機設計,T-50能大大降低被雷達、紅外設備和目視發現的可能。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