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增長近20% 美國2017財年軍售額高達420億美元

2017年12月01日10:09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原標題:增長近20%!美國2017財年軍售額高達420億美元

當地時間周三(29日),美國2017年的軍售成績出爐,五角大樓發布公告稱,今年美國共出售了價值420億美元的軍事硬件和裝備,銷售額比2016年增長了近20%。

據美國國防新聞網報道,美國國防部官員透露,美國今年在中亞地區的軍事裝備銷售額最高,達到220億美元。接下來則分別是印太地區(79.6億美元)、歐洲(73億美元)、西半球(6.416億美元)和非洲(2.486億美元)。

美國國防部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稱,“這些數據表明了世界各國對美國產品和服務的極大需求,尤其是在軍事方面。”

該機構負責人還表示,這種積極的銷售趨勢並不令人驚訝,“畢竟美國是全球安全防衛系統的首選供應商”。他強調,美國不但向合作伙伴提供最有效的防御系統,還提供培訓、維護、修理等一系列“全方位”服務。

報道稱,美國通過向外出售軍事防務硬件與服務,來進一步實現與鞏固美國的外交政策及國家安全目標。

過去幾年,全球地緣政治事件層出不窮,在這“亂世”之中,美國的軍火生意越來越紅火。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此前發布報告稱,美國過去五年至少向96個國家出售或捐贈了大型軍事武器,並連續幾年位列全球軍售榜榜首。2015年,美國軍售更是佔全球軍火貿易額的一半;2016年,美國軍售銷售額則達到了336億美元。

而今年10月,美國特朗普政府准備放寬向盟友出售武器的限制,這與前任總統奧巴馬要限制武器出口的做法大相徑庭。由於特朗普還將與沙特簽署一個超級軍售大單,預計2018年,美國的軍售金額還將繼續上升。美國智庫人員已經就此提出了警告,認為這可能導致沖突加劇,甚至引發軍備競賽。(楊佳)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