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國藍盔組織“金色沙丘”實彈戰術演練【3】

【查看原圖】
中國藍盔組織“金色沙丘”實彈戰術演練【3】
中國藍盔組織“金色沙丘”實彈戰術演練【3】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網站  2017年12月01日10:19

針對馬裡當前持續惡化的安全局勢,當地時間11月30日,中國第五批赴馬裡維和警衛分隊以“防武裝分子襲擊”為課題,組織代號為“金色沙丘”的實彈戰術演練。

11月初以來,馬裡加奧市區多次出現不明槍聲,聯馬團超級營區曲射火器襲擊預警系統3次發布警報。根據當前維和任務需要,綜合當前面臨的安全形勢和可能遭遇的突發情況,中國維和警衛分隊以“遭武裝分子襲擊”為背景,融合“情報收集、快速通聯、防衛行動、后勤保障”等多要素,採取“情況誘導、末端導調、上下聯動、連貫實施”的方式,對應急反應、支援行動、火力反擊、醫療后送等內容進行了實戰演練。通過演練,中國維和警衛分隊全面檢驗了部隊應急處突能力,有效強化官兵應對安全威脅的意識,不斷提升備戰的水平。(張東、王化偉)

分享到: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