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外交部回應日方擬將釣魚島行政區劃更名 

2017年12月05日08:4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外交部回應日方擬將釣魚島行政區劃更名

新華社北京12月4日電 (記者吳嘉林)針對有報道稱日本石垣市市長擬提案將釣魚島行政區劃更名,外交部發言人耿爽4日說,無論日方玩弄什麼把戲,都改變不了釣魚島屬於中國的事實。

據日本媒體報道,沖繩縣石垣市市長擬於12月4日向市議會提交議案,將釣魚島行政區劃由“石垣市登野城”更名為“石垣市登野城尖閣”。

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就此表示,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固有領土,中方維護領土主權的決心堅定不移。無論日方玩弄什麼把戲,都改變不了釣魚島屬於中國的事實。

“我們敦促日方正視歷史和現實,停止在這一問題上制造事端,避免損害兩國關系改善勢頭。”他說。

新華社北京12月4日電 (記者吳嘉林)外交部發言人耿爽4日在回答美韓聯合軍演相關問題時表示,當前朝鮮半島形勢高度敏感,希望有關各方多做有利於局勢緩和的事,避免相互刺激。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了解,美韓雙方將於12月4日至8日舉行年度“警惕王牌”聯合空戰演習,請問中方對此有何看法?

耿爽說,當前朝鮮半島形勢高度敏感,我們希望有關各方多做有利於局勢緩和的事,避免相互刺激。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