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越北部灣第二十三次聯合巡邏圓滿結束【4】

【查看原圖】
海圖作業。
海圖作業。
來源:中國軍網  2017年12月05日10:31

12月3日,中越北部灣第二十三次聯合巡邏圓滿結束,通過開展通信校驗演練和聯合搜救演練,進一步增進了兩國之間的傳統睦鄰友好關系,維護北部灣海域和共同漁區秩序與穩定,推動兩軍關系健康穩定發展。

此次聯合巡邏和演練,中越雙方各派出兩艘海軍艦艇參加。12月1日上午,在抵達集結點后,雙方艦艇編隊用國際頻道互致歡迎辭表達問候和祝願。隨后,雙方艦艇編隊沿北部灣中越海上分界線開始交叉巡邏。期間,他們互通了海區水文氣象、海空情況、編隊航向航速等信息,增強彼此間海上通信聯絡和資源共享交流。為加深互信理解,強化海上合作能力,在通信校驗演練中,雙方傳遞交流了“中越是山脈相連,唇齒相依的鄰邦”“我們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和‘兩廊一圈’建設”等報文內容。2日下午,雙方組織了聯合搜救演練。在發現越方投出的模擬目標后,我方艦艇編隊立即展開救援部署,奔赴通報海區協同越方進行搜救。10分鐘后,模擬目標被成功救起。抵達巡邏線終點后,雙方互致告別語,聯合巡邏圓滿結束。

在常態化聯合巡邏的基礎上,中越通過加強聯合搜救、護漁護航等演練,不斷提升共同應對海上安全問題的能力,進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增進友誼。此次聯合巡邏,雙方編隊航行近30個小時,總航程350余海裡。(孟凡棣、李欣陽)

分享到: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