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陸軍某旅組織招聘會 上百崗位為退伍老兵就業鋪路搭橋

2017年12月05日20:33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12月4日,中部戰區陸軍82集團軍某旅退伍老兵招聘會在該旅大禮堂舉行。
12月4日,中部戰區陸軍82集團軍某旅退伍老兵招聘會在該旅大禮堂舉行。

人民網北京12月5日電  昔日練兵場,今迎老兵專屬招聘會。12月4日,中部戰區陸軍82集團軍某旅退伍老兵招聘會在該旅大禮堂舉行,來自北京的15家企事業單位上百個崗位向這群最可愛的人拋出了“橄欖枝”。

“不需要專業對口,我們會對你們先進行培訓再上崗。”走進禮堂,各企事業單位擺起的招聘席位已經被老兵圍得水泄不通,戰士們手中拿著厚厚一疊招聘資料,來回穿梭尋找著他們中意的單位,並對企業的崗位信息、福利待遇進行咨詢了解。不到兩小時,就有近百名老兵填寫報名信息表,與招聘單位達成了初步意向,相互留下了聯系方式。

此次招聘會上,270多名退役老兵與來自教育、金融、健康、農業、科技、傳媒、地產、安全等行業的15家招聘單位面對面進行雙項選擇。

“一邊是求賢若渴的企事業單位,一邊是能力素質出眾的退伍兵,沒有‘中間商’,大家直接對接,這種牽線搭橋的方式讓戰士回到地方就業沒有了后顧之憂。”該旅一名干部說。

本次軍營招聘會由中解遠行組織主辦,有過5年軍旅生涯的中解董事長兼CEO陳兆武曾在武警部隊服役過。據陳兆武介紹,為了踐行軍民融合,促進雙創工作落地,拓寬夯實退役老兵就業創業渠道,中解遠行已連續六年為全軍部隊復退軍人舉辦招聘會已達100多場,約有5000多名退役戰友提供了就業創業資詢服務。( 褚振江 )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