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韓“警戒王牌”軍演 到底有哪些王牌?

2017年12月06日11:20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警戒王牌”到底有哪些王牌

近日,美韓代號為“警戒王牌”(Vigilant Ace)的年度大規模聯合空中演習正式開始。全世界各大媒體都在爭相報道這次軍演的規模有多大。

那麼,我們如何透過這次演習,確切地認識到美國和盟國到底在干什麼?

首先是EA-18G“咆哮者”電子戰飛機。據報道,這次有6架EA-18G“咆哮者”電子戰飛機參加空演。

如果這6架EA-18G“咆哮者”電子戰飛機同時出動,整個朝鮮所有在工作的電子設備,從收音機到電視機,到移動網絡、寬帶、計算機、雷達等等,所有的通信,隻要在工作的電器,全部會失靈。這就是戰役級電子干擾。6架“咆哮者”飛機足讓整個朝鮮領土以內所有的電子設備能夠確保在10多個小時,甚至20多個小時之間全部報銷。另外,不知道美國會不會放電磁脈沖炸彈。如果使用電磁脈沖炸彈的話,十幾枚電磁脈沖炸彈,基本上朝鮮正在工作的雷達、計算機、電視機等等,就會全部爆炸自毀。

再看美國派出的包括6架F-22、6架F-35A,以及一大堆F-35B在內的24架隱形戰機。

這24架隱形戰斗機,就算大白天進入朝鮮,朝鮮也“看不見”。當然,這個“看不見”是指的雷達看不見。隻要你“看不見”,那就不存在地空導彈、地空雷達進行攻擊。

這些隱形戰機對地面的打擊主要是使用遠程對地攻擊導彈。遠程對地攻擊導彈在對方的火力網之外,大概20公裡、30公裡以外。另外,就是“杰達姆”衛星制導炸彈,可以提前測定GPS方位,飛機扔下炸彈就走。

很多人認為美韓不敢動武,是因為朝鮮火炮可以攻擊首爾。理論上是存在這個問題,但是要真打起來就不存在這個問題了。火炮需要火控雷達。前面提到的電子戰飛機、電磁脈沖炸彈都可以讓它癱瘓,沒了眼睛,打誰去?美國在1991年1月開始打擊巴格達的時候,巴格達為什麼有導彈不用,有炮不用,隻能往天空放槍?就是因為所有的雷達都不管用了。這就是電子戰的厲害之處。

先是電子戰開局,接下來,隱形戰機凌空投放精確制導炸彈,之后的第三梯隊是B-1B轟炸機。在這次聯合空演中,韓國媒體報道說B-1B轟炸機也會參加,但是美國空軍還沒有証實這個消息。然而B-1B轟炸機已經來朝鮮半島很多次了,基本上朝鮮的每一個目標它都能列入打擊范圍。

B-1B轟炸機很厲害的一點是它帶著B61戰術核彈。這個戰術核彈能夠打擊地下十幾米、二十幾米的地下堡壘、地下指揮所,尤其是能對豐溪裡核試驗場地下設施進行摧毀。另外可以對“火星-14”“火星-15”所有的導彈發射裝置進行打擊。

美國並不相信朝鮮在10年之內能把它的核武器小型化,裝到洲際彈道導彈上,但美國可以借此機會繼續擴大朝鮮威脅論。

美國需要打仗的借口和理由,朝鮮趕緊雙手奉上,看,我們現在都能打到美國本土了!(張召忠)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