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吉林日報發“核武器防護”專版引關注 實為人防科普

2017年12月07日09:5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吉林日報發“核武器防護”專版引關注 實為人防科普

  人民網北京12月6日電 (記者孝金波)今天,《吉林日報》“專刊”整版刊文,談核武器常識及其防護,被多種解讀。對此,吉林日報相關工作人員回應系“省人防辦的國防教育知識普及”。

  今日出版的《吉林日報》第5版刊登標了標題為《核武器常識及其防護》、《消除放射性污染》、《戰時空襲與平時災害有哪些共同特點》以及《此包“價值連城”逃生時一定要背上!》相關核武防護常識圖文,引發了外界的各種猜測。

  下午,記者向吉林日報求証“專版是否有特殊含義”,相關工作人員予以否認,稱“就是吉林省人防辦的國防教育知識普及”。記者翻閱近期《吉林日報》發現,省人防辦稿件確實屢見報端,如2017年7月27日第5版《亮點紛呈的吉林人防》(半版)﹔8月24日第5版《創新思路履行使命 平戰結合大有作為——吉林省人防辦應急保障隊伍建設紀實》(半版)﹔9月28日第5版整版也是人防的專版,刊有《踏歌疾行繪新篇——訪省人防辦黨組書記、主任王涌慧》、《筑牢“地下長城”——寫在全省人防工程建設管理工作現場會召開之際》稿件。

  《吉林日報》2017年7月27日第5版、8月24日第5版

  《吉林日報》9月28日第5版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