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合作精神-2017”人道主義救援減災聯合室內推演開始

【查看原圖】
12月6日,“合作精神-2017”人道主義救援減災聯合室內推演拉開帷幕,這是澳方指揮所在展開推演。新華社記者 梅常偉 攝
12月6日,“合作精神-2017”人道主義救援減災聯合室內推演拉開帷幕,這是澳方指揮所在展開推演。新華社記者 梅常偉 攝
來源:解放軍報  2017年12月07日10:03

“合作精神-2017”人道主義救援減災聯合室內推演6日在南京拉開帷幕。來自中國、澳大利亞、新西蘭、美國的28名軍地海上專業搜救人員齊聚海軍指揮學院,將圍繞國際救援減災行動中的指揮、協同、保障等課目展開推演。

這次推演想定的情況是在印度洋以東海域搜救失事飛機,演練導演部由四國參演人員聯合組成。各國參演人員將按照劃區搜救的方式,分別成立指揮所,擬制搜救方案,開展問題研究。推演結束時,各方將匯報推演及研究成果。

演練導演組組長、海軍指揮學院教授陳敏介紹,演練構想使用真實海域,運用真實兵力,採用當地當時海況、水文、天氣、潮流、風流等真實數據,有效提升了演練的真實性和可靠性。

在6日開始的演練中,各國參演人員根據想定背景和各自搜救海區范圍,擬制了總體搜救方案、航空兵搜救方案和水面艦艇搜救方案,並就聯合搜救中的重難點問題進行研究。

來自澳大利亞、新西蘭、加拿大、巴布亞新幾內亞,以及紅十字會國際委員會東亞代表處等國家和國際組織的45名代表將觀摩推演活動。

“合作精神”系列演練活動,是中國、澳大利亞、新西蘭、美國四國聯合開展的非戰爭軍事行動領域的軍事合作項目之一,旨在提升四國軍隊應對非傳統安全問題的行動能力。(沈抒、柏楊)

分享到: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