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拓展教育渠道 融合學習實踐

2017年12月08日11:0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拓展教育渠道 融合學習實踐

 日前,國防科技大學文理學院教員利用政治理論授課時間組織“學員論壇”,邀請學員上台暢談學習十九大精神的心得體會,讓十九大精神融入教育課堂。

“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課堂教學是主渠道,教員學員是生力軍。”該學院領導介紹說,他們結合政治理論教學任務,積極推動十九大精神系統進教材、生動進課堂、扎實進頭腦,以走在前列標准興起學習熱潮。

在授課教學中,廣大教員率先把十九大精神吃透悟透、學懂弄通,再活用哲學原理和理論研究方法,輔以生動闡釋和解讀,帶動學員全面學習十九大報告提出的新的重大判斷、新的重大理論概括、新的重大戰略安排等內容,切實增強“三進入”實效。

他們還組織教員深入基層開展宣講研討活動,圍繞國防與軍隊改革、院校建設發展等話題,面對面與學員座談交流,耐心細致地答疑解惑,引導大家聯系實際查找自身素質短板,強化職責意識和使命意識,激發獻身強軍實踐的動力。

“三進入”的全面推進,極大地激發了全院官兵學習十九大精神的政治熱情。大家紛紛表示,一定用十九大精神武裝頭腦,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作出應有貢獻。

(責編:黃子娟、李楠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