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專題圍繞中心 課題緊盯基層 

2017年12月08日11:0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專題圍繞中心 課題緊盯基層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真槍真刀推進改革,必須刀口向己,為官兵做榜樣、樹標杆……”12月1日黨日活動時間,第80集團軍某旅駐地黨校教授劉文兵走進軍營,為該旅官兵解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精髓要義。連日來,該旅黨委中心組採取“專家解讀、常委領學、專題討論、不落一人”的方式,狠抓黨委中心組學習,不斷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

  “工作千頭萬緒,隻有用理論武裝頭腦,才能摸准抓建基層的主線。”該旅政委馬樹江告訴筆者,他們以黨委中心組學習為重要抓手,堅持不懈抓好黨員干部特別是黨委一班人理論武裝。《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印發后,他們第一時間將其納入黨委中心組學習計劃並統一購買下發至班排,結合改革過程中遇到的現實問題在全旅范圍內展開學習討論。筆者翻閱該旅黨委中心組學習計劃表發現,各常委區分專題擔負授課任務,從文稿起草到課件制作,均由授課人獨立完成。

  筆者在該旅軍官訓練中心看到,3名前期因公務缺席階段考核的中心組成員正在加班補課。該旅政治工作部主任劉俊峰介紹說,補考結束后,3名中心組成員還將按照階段學習計劃,以自學的方式學習研討黨委推薦的10本書籍資料。除此之外,每名中心組成員還要根據學習要求,按照“確定專題、研究課題、解決問題、推動工作”的思路完成一份調研報告,著力破解改革強軍中制約部隊發展的難點問題,確保專題設置圍繞中心工作、課題研究緊盯基層建設、學以致用解決現實問題、成果固化著眼長遠發展。截至目前,該旅黨委中心組提出的8條意見建議被納入旅未來3年戰斗力建設規劃。

(責編:黃子娟、李楠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