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確立習近平強軍思想在國防和軍隊建設中的指導地位

 

2017年12月10日08:50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牢固確立習近平強軍思想在國防和軍隊建設中的指導地位

連日來,在紅山腳下的國防大學校園,全軍高級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研討班學員,按照習主席“學懂、弄通、做實”的要求,認真對照中央和軍委的部署,緊密聯系部隊實際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昨天上午,學員們就如何深刻理解習近平強軍思想的豐富內涵、科學體系、精神實質、實踐要求展開分班討論,緊貼全面推進新時代強軍事業這個現實任務進行深入探討。請關注今日《解放軍報》的報道——

新時代“人民軍隊怎樣鑄牢軍魂”“為什麼要強軍、怎樣強軍”“打什麼仗、怎樣打勝仗”……連日來,在紅山腳下的國防大學校園,全軍高級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研討班學員,按照習主席“學懂、弄通、做實”的要求,認真對照中央和軍委的部署,緊密聯系部隊實際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今天上午,學員們就如何深刻理解習近平強軍思想的豐富內涵、科學體系、精神實質、實踐要求展開分班討論,緊貼全面推進新時代強軍事業這個現實任務進行深入探討。

“首先要立起習近平強軍思想的根本指導地位。國防和軍隊建設各項工作和方方面面,都要以習近平強軍思想為指引,全面准確系統地貫徹落實。”來自軍委聯合參謀部、軍委審計署、武警部隊的學員談到,習近平強軍思想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偉大軍事實踐的寶貴結晶和根本引領。深入學習領會這一黨的軍事指導理論最新成果,必須深刻認識到習近平強軍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軍事篇”,是馬克思主義軍事理論中國化時代化的新飛躍,是人民軍隊的強軍之道、制勝之道。軍委改革和編制辦公室、東部戰區、火箭軍的學員在討論中談到,習近平強軍思想升華了我們黨對軍事指導規律的認識,把馬克思主義軍事理論和當代中國軍事實踐提升到新境界,為我軍實現強軍目標、邁向世界一流提供了科學指南和行動綱領,點亮了照耀強軍征程的時代燈塔。我們要真學篤行習近平強軍思想,進一步強化“四個意識”,堅決維護權威、維護核心、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

黨的十九大對堅持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作出戰略安排,繪就了把人民軍隊加快建成世界一流軍隊的目標圖路線圖。來自軍委訓練管理部、軍委紀律檢查委員會、西部戰區、國防科技大學的學員聯系部隊實際深有感觸地說,要堅定不移把習近平強軍思想全面貫徹到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各領域全過程,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這一強軍興軍的戰略布局。他們談到,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新的“三步走”發展戰略是一個長期的、系統的、龐大的目標體系,在這個大目標的引領下,我們各級各領域都要主動對接戰略安排,結合實際擬制自己的路線圖、施工圖,齊心同向,確保戰略任務如期圓滿完成。

“要立起戰斗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准,聚焦備戰打仗提升履行使命能力。”來自軍委后勤保障部、軍委科學技術委員會、中部戰區、空軍的學員談到,黨的十九大閉幕一周,習主席就率領新一屆軍委班子視察軍委聯指,發出備戰打仗的統帥號令,表明了新一屆軍委推動各項工作向能打仗、打勝仗聚焦的鮮明態度和堅強決心。對軍隊高級干部來說,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就是要始終知道自己是干什麼的,始終聚焦主責主業,時刻用戰斗力這把尺子衡量和檢驗各項工作,當好備戰打仗的帶頭人,帶動部隊擔當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解放軍報北京12月9日電)

(責編:黃子娟、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