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14名被考察人選憑比武成績競爭兩個旅長崗位

2017年12月11日08:1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14名被考察人選憑比武成績競爭兩個旅長崗位

  西部戰區陸軍黨委組織14名優秀正團職軍事干部綜合比武,競爭兩個作戰旅旅長崗位。不久前,兩名勝出者經陸軍黨委任命正式走馬上任。這是西部戰區陸軍黨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切實把鑽打仗、善指揮、能打贏的干部選拔到關鍵崗位的實際舉措。

  前不久,西部戰區陸軍部隊兩個作戰旅旅長崗位空缺。西部戰區陸軍黨委一班人形成共識:“習主席強調,‘一切工作都必須堅持戰斗力標准,向能打仗、打勝仗聚焦’,選人用人是最鮮明的導向,選配作戰部隊軍事主官,必須突出實戰要求和公平公正。”他們採取措施,把閉門研究干部變成開門比武競賽,組織符合條件的14名優秀正團職軍事干部,以比武的方式公開競爭。

  西部戰區陸軍黨委指派戰區陸軍紀委書記帶隊,機關參謀部、政治工作部領導以及集團軍軍師職軍事干部組成考核組,進行集體面試、實地考核、綜合評定,從政治素養、軍事技能、指揮素質、謀略水平、管控能力和擔當精神等方面選拔考核。記者看到,集體面試內容包括基礎理論、軍事思維、指揮謀略等,實地考核則進行個別談話、對口了解、相關單位機關處以上領導實名推薦。

  考核組綜合考慮兩個旅擔負的任務、班子結構等情況,對考核成績靠前的7人進行了綜合排序。具體推薦崗位及排序為,某合成旅旅長人選4名,排序第一的是某炮兵旅參謀長張宏昌﹔某特戰旅旅長人選3名,排序第一的是某特戰旅副旅長尚保雨。西部戰區陸軍黨委根據被考察人員的考核成績,研究上報了用人方案。很快,陸軍黨委的批復命令就到了。

  比武比出來的這兩名旅長,經歷豐富,能力過硬。他們政治上可靠,帶兵打仗能力突出,都當過團長,都有出國留學或出國比賽奪冠的經歷,分別榮立過一等功、二等功。“對這兩位新任旅長,大家都很服氣。”在比武中落選的陸航某旅副旅長高峰感慨地說。(柳棟 馬三成)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