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軍文職人員制度改革首場政策宣講在陸軍舉行 

2017年12月12日08:3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軍文職人員制度改革首場政策宣講在陸軍舉行

  全軍文職人員制度改革首場政策宣講8日在陸軍舉行。據悉,為回應部隊關切,幫助廣大官兵深刻理解習主席戰略決策,充分認清文職人員制度改革重大意義,全面掌握新制度新政策新舉措,凝聚改革共識,推動文職人員制度改革全面深入實施,軍委機關專門組織宣講組,將陸續赴全軍各大單位開展政策宣講輔導。

  深化文職人員制度改革,建立統一的文職人員制度,是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著眼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會上,宣講組全面介紹了新修訂的《文職人員條例》和《關於改革期間現役干部轉改文職人員的實施意見》出台的時代背景、重大意義,以及文職人員制度改革的創新內容、現役干部轉改文職人員的特殊政策等。宣講輔導后,宣講組還就與會人員提出的問題,面對面進行了答疑釋惑,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與會人員普遍反映,此次宣講輔導全面系統、很接地氣,聽后讓人心頭一亮、為之一振,更加深刻感受到習主席和軍委對全軍廣大干部和文職人員的關心厚愛,更加深刻感受到黨中央、國家機關對軍隊建設的關心支持,更加深刻感受到軍委機關務實創新的使命擔當。許多現役干部說,這次政策宣講及時消除了思想顧慮,退役后換個角色繼續為軍隊服務的意願更加強烈。文職人員更是歡欣鼓舞,普遍感到今后身份地位更高了,待遇保障更好了,創業舞台更大了,職業發展更有信心了。大家紛紛表示,一定不辜負組織的期望,銳意進取、扎實工作,為強軍興軍貢獻力量。

  陸軍領導表示,下一步陸軍各級將結合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因勢利導持續抓好新政策制度的普及宣傳,緊前籌劃相關各項工作,集智研究現實問題,最大限度發揮政策效能,推動文職人員制度改革在陸軍平穩落地。

  此次宣講採取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陸軍主要領導、所屬各大單位領導、機關干部、基層部隊干部和文職人員代表參加會議。(李慶鑫 賽宗寶)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