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外交部:譴責針對聯合國駐剛果(金)維和部隊的襲擊

2017年12月12日09:0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外交部:譴責針對聯合國駐剛果(金)維和部隊的襲擊

新華社北京12月11日電(記者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譴責針對聯合國駐剛果(金)維和部隊的襲擊,願為推動剛果(金)問題和平解決、維護非洲地區和平穩定發揮積極作用。

聯合國維和部隊當地時間7日晚在剛果(金)東部的北基伍省遭遇襲擊,造成至少15名坦桑尼亞籍維和軍人死亡,5名剛果(金)軍人死亡。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發表聲明稱,此系近年來最嚴重的維和部隊遇襲事件,呼吁剛果(金)政府將行凶者繩之以法。

“中方譴責針對聯合國駐剛果(金)維和部隊的襲擊,向遇難者表示哀悼,向遇難者家屬表示慰問。”陸慷說,中方願繼續加強同國際社會的合作,為推動剛果(金)問題和平解決、維護非洲地區和平穩定發揮積極作用。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