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普京下令俄羅斯從敘利亞撤軍

2017年12月12日09:5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普京下令俄羅斯從敘利亞撤軍

  新華社大馬士革12月11日電(記者鄭一晗)俄羅斯總統普京11日在俄羅斯駐敘利亞赫邁米姆空軍基地說,他已下令俄羅斯開始從敘利亞撤軍。

  敘利亞總統府官員對媒體說,普京當天抵達位於敘利亞拉塔基亞省的赫邁米姆空軍基地。他與敘利亞總統巴沙爾在基地舉行會晤,並一同檢閱了軍隊。

  12月11日,在敘利亞拉塔基亞省,俄羅斯總統普京(后排中)和敘利亞總統巴沙爾(后排左)在俄駐敘空軍基地一同檢閱軍隊。新華社發(敘利亞總統府供圖)

  普京說:“我對國防部長和武裝力量總參謀長下達了指令,要求軍隊開始撤回原駐地。”他還強調,如果恐怖勢力在敘利亞再次抬頭,俄方將“對他們實施前所未見的打擊”。

  在與普京會晤時,巴沙爾對俄羅斯在敘參與打擊恐怖主義表示感謝,表示敘利亞人民不會忘記俄羅斯軍人在打擊恐怖分子時所做的犧牲。他說:“俄羅斯軍隊和敘利亞軍隊烈士們的鮮血流淌在一起,他們是后人的燈塔。”

  2015年9月,俄羅斯應敘利亞政府邀請開始對敘極端主義勢力進行軍事打擊。去年3月15日,俄駐敘利亞主要軍事力量開始撤離,但俄方承諾會繼續保留駐赫邁米姆空軍基地和駐塔爾圖斯海軍基地。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