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多型戰機成體系“繞島巡航” 

2017年12月13日08:4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空軍多型戰機成體系“繞島巡航”

雷軍強 攝

  空軍於11日開展了例行性常態化體系遠洋訓練,多架轟炸機、偵察機“繞島巡航”,錘煉提升了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能力。

  此次體系遠洋訓練,空軍出動了轟-6K、蘇-30、殲-11和偵察機、預警機、加油機等多型多架戰機,飛越宮古海峽、巴士海峽,實施了“繞島巡航”等訓練課題,提升了遠洋機動能力,檢驗了遠洋實戰能力。

  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表示,空軍作為有效塑造態勢、管控危機、遏制戰爭、打贏戰爭的重要力量,正在向全疆域作戰的現代化戰略性軍種邁進。空軍牢記新時代使命任務,在體系遠海遠洋訓練中拓展戰略視野、保持戰略清醒、增強戰略憂患,努力使戰略能力與維護戰略利益、提供戰略支撐的使命任務相適應。

  這位發言人說,空軍開展遠海遠洋訓練,符合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這是空軍的使命所在、職責所在、擔當所在,合法、合理、合情,今后還要按照既定計劃一如既往,飛得更遠更深。(李建文)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