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外交部:希望“薩德”問題繼續得到妥善處理

2017年12月13日09:1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外交部:希望“薩德”問題繼續得到妥善處理

新華社北京12月12日電(記者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韓雙方就階段性處理“薩德”問題達成一些共識,中方希望這一問題繼續得到妥善處理,推動中韓關系完全重回健康平穩發展的軌道。

應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韓國總統文在寅將於13日至16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文在寅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互信對兩國關系發展至關重要,他此次訪華最大的目的和重點放在恢復韓中兩國的互信,加深兩國民眾的友好感情。

陸慷表示,中韓兩國是近鄰和重要合作伙伴。建交25年來,友好交流、合作共贏始終是中韓關系主旋律。中韓兩國在促進各自經濟社會發展、實現地區和平穩定繁榮方面有著廣泛共同利益。良好的中韓關系符合歷史和時代大勢,也是兩國人民共同願望。然而,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兩國互信、合作基礎近期受到影響。

他說,文在寅總統就任后,重視對華關系,韓國政府在“薩德”問題上作出鄭重表態,中韓雙方就階段性處理這一問題達成一些共識。

“我們希望這一問題繼續得到妥善處理,雙方能在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的基礎上,推動中韓關系完全重回健康平穩發展的軌道,更好地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促進地區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陸慷說。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