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某合成旅4700米高原演練協同作戰 10多個兵種參演

2017年12月13日09:4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77集團軍某合成旅錘煉惡劣環境下打仗硬功合成戰斗群亮劍雪域高原

初冬時節,雪域高原寒氣逼人,第77集團軍某合成旅在海拔4700多米的復雜地域進行48小時連貫演練考核,10多個兵種組成的合成戰斗群協同作戰,高原演兵場上硝煙彌漫。

黨的十九大勝利閉幕后,該旅官兵把學習貫徹大會精神的政治熱情轉化為練兵動力。旅領導介紹說,此次合成戰斗群演練考核,全旅官兵牢固樹立“為戰而考”的思想,按照實戰標准構設考核條件、構想戰場情況,力爭以考促訓、以考促建、以考促戰。

筆者在演練現場看到,步兵分隊在炮兵火力掩護下向“敵”前沿陣地發起沖擊﹔通道受阻時,工兵分隊迅速出動,對數百米的鐵絲網、水泥樁等障礙實施爆破……合成戰斗群在“敵”前沿陣地撕開多個突破口,將“敵軍”分割圍殲。演練指揮員介紹,他們將傳統作戰力量與新質作戰力量、主戰力量與保障力量、偵察力量與打擊力量等多種力量靈活編配,增強了合成戰斗群獨立突擊、獨立防護和獨立保障的能力。

“一個合成戰斗群就是一把利刃,能獨立遂行多種條件下的作戰任務。”滿臉征塵的合成營營長石江東對筆者說。演練中,他帶領部隊一邊進行實裝實彈實打,一邊採集合成戰斗群各要素、作戰單元在惡劣環境下作戰能力數據,為下一步開展聯合作戰演練奠定基礎。(張軍、郭朋)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