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外交部回應特朗普宣布美宇航員將重返月球

2017年12月13日09:4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外交部回應特朗普宣布美宇航員將重返月球

新華社北京12月12日電(記者閆子敏)針對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宣布美重返月球計劃,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2日表示,中方樂見各國在探索和平利用外空問題上取得科技進步,同時,中方在防止外空武器化這個問題上的立場是非常鮮明的。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特朗普總統昨天宣布美國宇航員將重返月球並最終前往火星。特朗普稱,太空與許多其他領域的應用密切相關,包括軍事方面的應用。中方是否擔心美方可能出於自身目的進行太空軍事化?

陸慷表示,中方樂見各國在探索和平利用外空問題上取得科技進步,相信和平利用外空領域的新進展最終將有利於全人類。中方也願意在這個方面加強同國際社會其他各方的合作。

他說,中方在防止外空武器化這個問題上的立場是非常鮮明的,也是一貫的。中國很早就在日內瓦裁談會上明確提出,希望國際社會有關各方都能夠達成一個共識,就是致力於盡快談判締結旨在防止外空武器化的條約。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