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泉州市法律援助中心積極開展“法律援助進軍營”活動

2017年12月13日09:45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3日電 (記者 趙恩澤)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中央軍委《關於進一步加強軍人軍屬法律援助工作的意見》,指導駐軍法律援助站開展法律援助工作,更好地解決軍人軍屬涉法問題。今年,泉州市法律援助中心組織律師團兩次深入駐泉部隊開展法律咨詢、宣傳和法律援助活動。

“法律援助進軍營”活動形式多樣:一是視頻會議宣傳。在部隊大禮堂設置主會場,各個營區分別設分會場,對全體3000多名官兵講解泉州開通軍人軍屬法律援助綠色通道的相關做法,宣傳法律援助的申請方式等。二是一對一法律咨詢。律師團在各個營區設立小分隊,進行面對面法律咨詢活動,現場共解答法律咨詢200多人次。三是現場分發宣傳材料。累計現場共分發法律援助宣傳資料和紀念品5000多份。四是開展法律知識猜謎。為提高活動趣味性,現場開展法律知識猜謎,並設置了小獎品。

“法律援助進軍營”活動為部隊依法治軍、從嚴治軍提供了法律支援,讓官兵們學到了法律知識,提高了解決處理涉法問題的能力,也讓他們從心底樹立紅線底線意識,冷靜理性地面對問題,學會依法辦事,依法維權,受到了部隊官兵的熱烈歡迎。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