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台辦:“印太戰略”言論 挾洋自重、刷存在感

2017年12月14日09:0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台辦評台當局領導人“印太戰略”言論:挾洋自重、刷存在感

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電(記者趙博、石龍洪、劉歡)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13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針對台灣當局領導人所謂“印太戰略”言論指出,這是挾洋自重、刷存在感。

(社會)(1)國台辦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

12月13日,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在發布會上邀請記者提問。當日,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在北京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 新華社記者 陳曄華 攝

據台灣媒體報道,台灣當局領導人日前與美國一些人士會面時提及所謂“印太戰略”,聲稱“台灣是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戰略的相關方”。在國台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安峰山應詢時以上述8個字作出回應。

針對有關問題,安峰山在答問時指出,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我們堅決反對美台之間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系。要強調指出的是,任何挾洋自重,圖謀損害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徑,都必將遭到全體中國人民的共同反對,也是不可能得逞的。

安峰山還就有關問題應詢表示,大陸近期軍機活動屬於計劃內例行訓練。眾所周知,兩岸關系當前僵局是由於民進黨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一中,使得兩岸聯系溝通機制的基礎和前提不復存在。“皮之不存,毛將焉附”。這樣一來,通過兩岸商談來建立軍事互信機制也就無從談起。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