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特朗普簽6920億國防預算 劃撥46億專款助歐洲盟友反俄

2017年12月14日16:17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特朗普簽6920億國防預算 劃撥46億專款助歐洲盟友反俄

美國總統特朗普12日簽署2018財年國防預算法案,總額約為6920億美元。由於預算案中撥出專款遏制俄羅斯,引起俄羅斯媒體和政界人士關注。

俄塔社13日稱,這一預算案中包括一系列“反俄”舉措。例如劃撥46億美元支持歐洲盟友遏制俄羅斯,法案中將此措施作為對“俄羅斯侵略行為”的回應。同時法案還延長了禁止與俄羅斯國防部合作的期限。此外,預算案還撥款44億美元用於反導防御,其中包括在美國西海岸額外部署防御朝鮮方面威脅的攔截導彈,3.5億美元用於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

針對美國“反俄”國防預算案,俄羅斯《議會報》13日稱,俄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國防與安全委員會主席邦達列夫稱:“俄羅斯將充分考慮特朗普簽署的‘反俄’國防預算案,俄羅斯不會忽視這樣的攻擊。我們的預算不會與美國採取針鋒相對的回應措施,但我們會不斷加強自身防御能力。”邦達列夫還認為,美國反俄國防預算是對俄羅斯實力的一種承認。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議員熱列茲尼科夫認為,美國此舉是想通過武力保持世界霸主地位,以不存在的“俄羅斯威脅”讓歐洲國家產生恐懼,從而把歐洲伙伴拖入軍備競賽。

《今日美國報》稱,美國總統特朗普本人也不贊同國防預算法案中的一些反俄條款。特朗普在簽署法案不到3小時后,又簽署聲明,指出法案不完美,對40余項條款提出了反對意見,包括一系列要求對俄羅斯採取更強硬政策的條款。特朗普在聲明中說,這些條款涉嫌違憲——而且“有干預美國對外軍事和外交立場的潛在可能”,並干擾了總統執行外交政策的能力。(柳玉鵬)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