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重慶大轟炸”民間索賠團抗議二審敗訴

2017年12月15日08: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重慶大轟炸”民間索賠團抗議二審敗訴

人民日報東京12月14日電 (記者劉軍國)“重慶大轟炸”受害者民間對日索賠原告團與支持原告團的日本各界友人14日在東京游行集會,抗議東京高等法院關於索賠訴訟案的不公正裁決。

日本東京高等法院當天宣布維持一審結果,駁回原告全部上訴請求和理由。“重慶大轟炸”受害者民間對日索賠原告團團長粟遠奎當庭對結果表示抗議。

索賠團和日本民間友好人士在東京高等法院門口集會,再次抗議判決結果,表示將向日本最高法院上訴。他們隨后在日本外務省附近游行,要求日本政府正視歷史,進行道歉和賠償。

1938年2月至1944年12月,侵華日軍對重慶及其周邊地區進行了長時間、大規模的無差別轟炸,造成約10萬無辜平民死傷。

2006年3月,“重慶大轟炸”受害者民間對日索賠原告團向東京地方法院提起訴訟。2015年2月,東京地方法院一審裁定宣布原告敗訴。索賠團隨即向東京高等法院提起上訴。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