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委紀委、軍委政法委印發通知要求嚴格執紀執法

2017年12月15日09:05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原標題:軍委紀委、軍委政法委印發《關於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嚴格執紀執法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和依法治軍落實的通知》

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習主席關於全面從嚴治黨、厲行法治依法治軍一系列重要指示,經中央軍委批准,近日,軍委紀委、軍委政法委聯合印發《關於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嚴格執紀執法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和依法治軍落實的通知》。

《通知》指出,各級要鮮明立起管黨治黨的更高標准,深刻領會習主席嚴以興黨、嚴以強軍的戰略考量,進一步加大執紀執法力度,特別要立起從嚴從緊抓紀律的鮮明導向,以嚴格執行紀律促進管黨治黨各項制度規定和辦法措施落細落實,不斷推動軍隊正風反腐向縱深發展。

《通知》強調,要堅決貫徹嚴肅綱紀的原則要求,堅持以黨章為根本遵循,著眼落實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要求,重點強化政治紀律和組織紀律,帶動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嚴起來﹔堅持紀在法前、紀嚴於法,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抓早抓小、防微杜漸﹔堅持依紀依法、實事求是,決不能以紀代法、降格處理,決不能以任何理由搞網開一面、罰不責眾﹔堅持從嚴從緊、一嚴到底,始終保持高壓嚴治的強勁態勢和強大震懾,對黨的十九大后頂風違紀、不收斂不收手、政治問題和腐敗問題交織的,要嚴查快辦。

《通知》指出,要嚴格把握紀律法規的尺度界限,切實把執紀執法的標准嚴起來、底線劃出來。堅決落實“受賄行賄一起查”的要求,對賄賂行為,既追究受賄人責任,也追究行賄人責任。凡是收送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禮品禮金涉嫌違法犯罪的,一律按照受賄行賄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凡是虛報冒領、違規套現涉嫌違法犯罪的,一律按照貪污挪用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對貪污賄賂行為達不到移送司法機關條件的,綜合數額、情節等因素,嚴肅追究紀律責任,包括開除黨籍、降職撤職等。

《通知》強調,各級紀委、政法委要切實強化執紀問責的剛性落實,積極適應黨的十九大后全面從嚴治黨和正風反腐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增強“四個意識”,強化責任擔當,堅決維護黨紀國法的嚴肅性權威性。加大執紀執法情況檢查抽查力度,對執紀執法不嚴,該處分不處分、該重處分給輕處分、該移送司法作紀律處理的,嚴肅處理相關責任人並追究領導責任﹔對管黨治黨寬鬆軟、維護法紀不力,在黨的十九大后違紀違法問題和案件多發頻發的單位,嚴肅追責問責。

為抓好《通知》精神的理解領會和貫徹落實,軍委紀委專門就抓好《通知》學習教育作出部署,要求各級普遍開展一次專題紀律教育,確保全員覆蓋、人人皆知。(楊振寶 曹新建)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