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德極右翼軍官被控企圖謀殺 還想嫁禍給難民

2017年12月15日10:0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德極右翼軍官被控企圖謀殺 還想嫁禍給難民

一名德國極右翼軍官12日被指控企圖謀殺支持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政府難民政策的高級官員。這名軍官還被控試圖掩蓋真相,栽贓嫁禍給德國尋求避難的人。

路透社報道,這名28歲的陸軍中尉佛朗哥·漢斯·A今年4月被捕。他和兩名共犯陰謀策劃暴力活動,違反軍事武器管控法以及與槍支、爆炸物相關的法規。

“受激進思想影響,這名軍官試圖在某一時刻襲擊高級別政治人士及公眾人物,這些人支持友好對待難民的政策,”檢方聲明說,“他還希望外界誤認為與恐怖主義有關聯的尋求庇護者發動了襲擊。”

按路透社的說法,佛朗哥的襲擊目標包括德國司法部長海科·馬斯、德國綠黨議員克勞迪婭·羅特、德國前總統約阿希姆·高克以及一些人權活動人士和記者。

檢方調查發現,佛朗哥藏匿了大量武器裝備,包括一把突擊步槍、超過1000發彈藥及50多件爆炸裝置,其中一些是從軍方倉庫偷來的。

檢方聲明沒有提及佛朗哥是否認罪以及他的律師是否發表了聲明。

檢方說,佛朗哥曾在法國服役。盡管不會說阿拉伯語,他利用虛假証件登記成為敘利亞難民,並在難民安置點生活數月、領取救濟金。

佛朗哥有前科。今年1月底,奧地利警方懷疑他在維也納國際機場非法藏匿槍而逮捕他,但當時因証據不足而將他釋放。奧地利方面與德國警方共享情報,在佛朗哥利用虛假身份注冊暴露指紋后,德國警方將其逮捕。

佛朗哥這起案件讓默克爾政府,特別是默克爾的盟友、德國國防部長烏爾蘇拉·馮德萊恩倍感壓力。后者因未能制止極右翼思想在軍中傳播而飽受批評。

今年春季,德國國防部發起大規模調查,共發現275起與極右翼思想有關的案件。這些新納粹分子涉嫌在網絡上傳播極端思想、行納粹禮或辱罵有移民背景的公務人員等。

默克爾政府對難民持開放、包容的態度。2015年以來,德國接收了超過100萬難民,這些人大多來自敘利亞、阿富汗和伊拉克。隨著大量難民涌入,一些移民問題浮現。(包雪琳)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