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軍部隊推行作戰值班員認証制度提升戰備水平

2017年12月18日09:2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批三十名合成營參謀持証上崗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12月中旬,第74集團軍某旅首批30名合成營參謀通過嚴格的作戰值班培訓結業考核,順利取得“上崗資格証”。該旅領導介紹,他們通過實行合成營作戰值班員認証制度,強化值班員考核持証上崗,有效規范戰備值班秩序,進一步提升了戰備水平。

  隨著編制體制調整改革,合成營參謀應運而生,面對新體制下的戰備值班任務,他們是否能勝任新崗位?規范戰備值班秩序,提升合成營參謀作戰值班能力,是提高部隊戰備水平的重要一環。基於這一認識,該旅經過充分調研論証,決定深入推行作戰值班員認証制度。他們設置值班組織、情況處置、系統使用等10多個課題,組織作戰值班培訓。培訓中,他們要求值班員必須全面了解掌握部隊現狀、人員裝備動態、天氣水文交通等情況,能夠熟練運用各類特情處置方法。通過“邊學邊練邊考”的方式,該旅定期組織理論知識、系統操作、情況處置等考核,合格者發放“上崗資格証”,另有3人因總評未達到85分、單項成績低於80分而推遲結業。

  “作戰值班不僅要統計數據、發放通知文件,還要將戰備方案了然於心,能夠靈活處置各種情況。”合成營參謀吳海軍通過結業考核走上值班崗位后信心滿滿。近日,該旅組織應急演練檢驗各單位的戰備狀態,取得“上崗資格証”的值班員都能迅速應對、靈活處置,較好完成戰備演練任務。(呂雪飛、陳典宏)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