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新疆軍區某通信團年終評功評獎向戰斗力聚焦

2017年12月18日09:3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疆軍區某通信團年終評功評獎向戰斗力聚焦

12月8日,新疆軍區某通信團年終立功受獎名單公布,38名官兵因軍事訓練考核單項成績差、總評成績靠后被“刷下”。這是該團樹立戰斗力標准鮮明導向,引領官兵從難從嚴訓練的實際舉措。

該團黨委認為,評功評獎隻有聚焦打勝仗評實評准,才能真正推動戰斗力建設。他們對年初以來參加各級比武考核、通信保障和訓練考核的成績梳理匯總,按照奪得軍事比武名次者優先、參加軍事演習成績突出者優先、培養訓練能手較多的基層單位優先的原則展開評選,一批想打仗、懂打仗、會打仗的單位和個人上榜。

年初以來,該團一連10余次執行大項通信保障任務,8人在各類比武中奪得名次,年終軍事訓練考核成績位列全團第一,連長王劍個人成績排在干部前列。在年終評功評獎中,一連集體和王劍個人均受到表彰。一營高級工程師施勇紅上半年因完成通信保障任務成績突出受到上級通報表彰,下半年他又主動申請前往阿裡高原執行通信保障任務,在高海拔地域多次排除故障,團黨委再次為他報請了三等功。

對“拔尖”者獎勵不吝嗇,對“瘸腿”者嚴卡不留情。五營某連雖然完成任務出色,安全工作保住了底,但因軍事訓練考核成績靠后,被取消了評優資格。機關一名干部重業務輕訓練,年度綜合訓練成績不達標,被一票否決。

謀打仗有平台,練打贏有地位。四營營長荊澤泉考核一結束就帶領干部骨干抓緊制訂補差訓練計劃。他說:“我們雖然地處偏僻、遠離機關,但不能因此降低訓練標准。”目前,雖然該團駐地寒風凜冽,但練兵場上熱火朝天,官兵紛紛針對短板弱項展開訓練。(黃宗興、許必成)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