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羅援:美在台海問題觸動底線 我們沒有回旋余地

2017年12月18日09:44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羅援:美在台海問題觸動底線 我們沒有回旋余地

2017年中國周邊小插曲不斷,從“薩德”入韓到中印洞朗對峙等。2018年即將到來,中國周邊局勢走向又如何?在16日的環球時報2018年會上,環球網記者就此採訪了中國戰略文化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羅援。

羅援認為,2018年中國周邊局勢走向存在不確定因素,但總體在可控之中。“不確定因素包括朝核問題、中印邊境問題,特別是我們心頭大患的台海問題,還有其他非傳統安全因素等。”

但羅援表示局勢“總體可控”,並稱在“四個自信”之外還應該延伸出一個國防自信。“現在我們的國防實力和以前已經不可同日而語了,我們經過軍改、武器裝備的發展,掌控危機的能力比以前有很大提高。”

談及2018年中國周邊爆發沖突的可能性,羅援表示自己比較關注台海問題。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日前發出警告稱,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羅援認為“這是對我們國家利益的堅定表達”。他說,從1996年台海危機,到釣魚島、南海、中印、朝鮮半島等問題,最后的關注點還會回歸到台海問題。“現在美國在台灣問題上進行挑舋,觸動了我們的底線,我們沒有任何回旋余地。”(丁潔芸)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