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日媒:日本防衛預算將實現六連增 謀求進攻能力

2017年12月18日09:47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日媒:日本防衛預算將實現六連增 謀求進攻能力

  【環球網軍事12月18日報道】據《日本經濟新聞》12月16日報道,日本政府15日確定,2018年度初始預算案中涉及防衛領域的經費(包含美軍重組費用)將達到史上最高的約5.19萬億日元(約合3047億人民幣)。為鞏固導彈防御能力,防衛預算將實現六連增。在提出該預算案的同時,22日的內閣會議還將確定在2017年度補充預算案的防衛經費一欄中追加史上最高的約2300億日元(約合135億人民幣)。

  2018年度初始預算案中的防衛經費將超越2017年度的5.1251萬億(約合3009億人民幣),再創新高。報道稱,預算中列入了為引進美國陸基“宙斯盾”系統而需要支付的基本建設費和採購日美聯合研發新型攔截導彈“標准”-3block 2的費用。

  此外還包括採購從飛機上發射用來攻擊地面和海上目標的“聯合打擊導彈”的費用。在8月提交的概算要求中並未包含這筆費用。

  2017年度的補充預算案也打破此前的最高紀錄——2012年度的2124億日元(約合125億人民幣)。由於要加速強化導彈防御體系,原本計劃在2018年度中期開展的相關工作提前到2017年度。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