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彭光謙:洞朗事件讓中國進一步完善西部戰略布局

2017年12月18日09:48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彭光謙:洞朗事件讓中國進一步完善西部戰略布局

  在16日環球時報2018年會上,華語智庫理事長、軍事戰略問題專家、少將彭光謙表示,洞朗事件對中國最大的觸動是進一步完善西部的戰略布局。

  彭光謙說,洞朗事件對中國最大的觸動是進一步完善西部的戰略布局。“本來我們有點小缺口,你們這樣一搞還得做點准備,我們得感謝印度。”

  彭光謙表示他同意印方專家的觀點,比如,中印在歷史上發展了良好的友誼。“正因為如此特別珍惜中印的友好關系,不希望看到中印兩家鷸蚌相爭,鷸蚌相爭的結果是漁翁之利。現在最重要的是向前看,不是追究誰,而是兩家聯合共建、共存、共謀發展,不希望你們在南亞稱霸。”

  中國需要發展,印度也需要發展,中印發生戰爭會影響雙方發展的機遇。但是“如果你們想打就打,我們也不怕。”(記者 郭媛丹)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