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陝西省總隊從難從嚴組織“魔鬼周”集訓

2017年12月22日08:4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賀軍榮、周建平報道:“歹徒”攜槍潛逃,特戰隊員武裝奔襲10公裡,對目標地域展開地毯式搜索……這是近日武警陝西省總隊特戰分隊“魔鬼周”訓練中的一個精彩場景。

此次“魔鬼周”訓練,該總隊緊貼實戰在陌生地域設置復雜條件,力求以極限環境激發特戰隊員的最大潛能。筆者在現場看到,負重30公斤的特戰隊員武裝奔襲10公裡剛剛到達指定地點,對講機裡又傳來新的指令:“數名可疑人員聚集在前方500米處的獨立房內,命你部迅速前出封鎖控制。”聞令而動,非常疲憊的特戰隊員迅速投入戰斗。筆者從導調組獲悉,為強化對抗性,此次扮演“歹徒”的都是訓練尖子,他們不僅具備很強的戰術意識和反偵察能力,同時也熟悉特戰隊員的作戰特點,專挑“軟肋”下手,堪稱過硬的“磨刀石”。

連日來,參訓特戰隊員先后完成懸崖攀登、實戰搏擊、解救人質等20多個課目的訓練,全程貫徹實彈、實訓、實裝要求,在實戰氛圍中持續強化反恐處突能力。(賀軍榮、周建平)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