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某基地量化考評 激發創先動力

2017年12月22日09:0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12月中旬,位於西北戈壁灘的空軍某基地會議室內,官兵各抒己見,熱烈討論剛下發的人才隊伍量化考評細則。據了解,該部黨委在改革調整中大力推行量化考評,激發人才隊伍潛在效能。

“量化考評側重對官兵日常工作進行評價,旨在激發官兵工作動力,提升人才隊伍整體效能。”該基地領導介紹說,他們區分指揮軍官、參謀軍官、專業技術軍官和士官四支隊伍,根據相應的考核評價綱要和實施辦法制訂量化考評細則,干部考評著眼個人自評、季度考評和年度考評,士官考評注重日常考評、年度考評和選取晉升考評,並且逐個環節明確實施要求。

前不久,該基地跨區執行任務,面對陌生環境和復雜條件,任務官兵眾志成城,出色完成任務,受到上級表揚。汽車營教導員呂振偉說:“推行量化考評后,官兵的工作主動性和積極性明顯提升,完成工作的標准更高了。”(程江峰、李燕京)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